县政协召开推进建陶企业“煤改气”专题协商会

http://www.mqxww.com  2015-10-08 09:46:25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9月15日,县政协召开建陶企业“煤改气” 专题协商座谈会,县政协正副主席、各委办正副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罗德胜通报了我县推进建陶业“煤改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政协经建委主任谢养书代表政协课题组就建陶企业“煤改气”工作调研情况做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建陶企业是我县的传统支柱产业,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建陶行业又是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近年来,虽然为解决污染问题,县政府制定了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鼓励使用清洁能源生产的奖励政策,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努力推动工作落实,然而受国内外经济下行、企业主环保意识不强、监管手段落后等因素影响,我县建陶业“煤改气”工作进展缓慢,环保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对于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县建陶业“煤改气”工作,委员们从政府、部门、企业、协会四个层面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了各方应该努力的方向。

  县政协主席毛行青指出,建陶企业“煤改气”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就如何抓好“煤改气”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下定决心,稳步推进“煤改气”工作。二要加强监管,严格控制企业污染排放。三要寻求平衡,协调推动煤改工程和企业发展。(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