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闽清 | 丰收啦!开出朵朵“致富花”!

//www.mqxww.com  2024-02-19 09:09:45  

闽清新闻网讯  在塔庄镇上汾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一排排菌包整齐摆放,木耳长势喜人农户娴熟地采摘成熟的木耳。基地里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据了解,黑木耳种植项目是塔庄镇党委、政府引进的特色产业项目,由福建凤朵生物有限公司,在茶口村和上汾村黑木耳基地进行种植,目前第一期已流转70亩土地用于种植项目,茶口村和上汾村的生态环境优势,为发展地栽木耳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木耳基地管理人员 林健辉:“现在我管辖的黑木耳面积有20几亩,再过十来天就大量上市,到时候产量大概两万斤。”

黑木耳种植项目的成功实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为塔庄镇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解决了周边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