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 最有福 | 打卡、集章、逛展览……看闽清人花样庆新年

//www.mqxww.com  2024-02-18 10:14:19  

  闽清新闻网讯 玉兔辞岁,金龙迎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精心筹划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文化饕餮盛宴,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气氛。正月初一至初五期间,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可在县文庙领取新春主题明信片(一人限领取一张),并前往县文庙、县美术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这五个打卡点进行打卡集章,集齐五个章即可在县非遗馆领取一份精美礼品。

  2月11日(正月初二),在县文庙“2024新春文庙民俗文化节”正热闹开场,歌舞、器乐、民乐、闽剧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在收看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领取了新春主题明信片。众多市民纷纷走进县美术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边走边赏,感受文化的魅力。

  各个文化场馆内,丰富的春节活动传递着冬日的温暖,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根据县文庙、县美术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的文化特色,推出了不同的主题展览,以丰富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县文庙在春节期间推出“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4新春文庙民俗文化节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文艺演出、国学大课堂、书画、美工互动活动等内容;县美术馆推出“闽彩之韵”福建省水彩画优秀作品巡展(闽清站)活动,画展汇聚了福建水彩画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共100件,涵盖了风景、人物、静物等诸多题材,风格多样,表现手法丰富;县博物馆推出“梅瓷拾遗”专题展览,主要依托明代、清代、民国时期的陶瓷产品,讲述明代、清代、民国时期窑业的基本情况及特色。

  县图书馆推出新年祝福墙打卡活动,漫步知识的殿堂,感受真挚的祝福,共享新春的喜悦。读者朋友们在祝福墙位置领取便签贴,用笔在书签上写下对新年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期望,并将写好的心愿卡贴在背景墙上,传递幸福和美好,新年福气满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借助实物展示、文字介绍、体验演示等方式,感受闽清传统技艺的天工之巧,品味别具一格的闽清民俗风情,全方位、近距离感受闽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过年期间各文化场馆精彩的活动让大家在过年阖家欢乐的轻松氛围中也能获得丰富的文博知识。这个新年假期,大家一起来闽清开启迎新春“品非遗、观历史、赏书画”集章打卡之旅吧!(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