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一中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

//www.mqxww.com  2024-02-18 10:38: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春日春风春浩荡,龙年龙岁龙吉祥!2月15日上午,闽清县一中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闽清一中隆重召开。县领导林燕青、黄建恒、陈秀宜、黄道立出席了大会。县教育局、民政局领导、以及原闽清一中老教师代表、闽清一中各届优秀校友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发起人许小松宣读了闽清县教育局同意成立闽清县一中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批复,并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闽清县一中教育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县领导林燕青、黄建恒、黄道立分别向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聘书。

  林燕青在发言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闽清县委、县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殷嘱托,实干担当、勇毅笃行,大力实施教育强县发展举措,全力推动集团化办学改革,成立了闽清一中教育集团,通过闽清一中品牌效应和管理优势,实现师资、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辐射带动城区初、高中携手共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她表示,闽清一中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必将为持续擦亮“闽清一中”教育品牌汇入更加澎湃的动力,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更加持久的助推剂。希望“一中教育发展促进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一中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多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引智聚力,共同为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新当选的会长黄旭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将切实发挥教育发展促进会桥梁与纽带作用,团结各界校友和关心支持闽清一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充分整合资源,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开展扶贫济和困捐资助学活动,优化学校办学条件,立足学校,团结互助,做好母校的坚强后盾。”(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

  闽清一中校长陈敬标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成立教育促进会的初衷,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希望借助促进会奖教助学的力量,全面推动闽清一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一批又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