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 最有福 | 开幕!闽清这个文化节好精彩

//www.mqxww.com  2024-02-14 10:15:39  

闽清新闻网讯  2月10日至2月15日,由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清县博物馆、闽清县文化馆、闽清县图书馆、闽清县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24新春文庙民俗文化节”正热闹开场,为广大市民呈现出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活动期间,歌舞、器乐、民乐、闽剧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这些节目不仅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融入了现代元素,让古老的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2月10日上午的国学大讲堂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孩子参加,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多个非遗文化展示区。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画脸谱、画纸伞等,一起感受文化的魅力。

现场观众欧阳先生告诉记者:“我听说今天文庙这边有活动,我就赶忙过来参观了,现场节目非常精彩,我很喜欢!”

据了解,今年的新春文庙民俗文化节将贯穿整个春节假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人们不仅能够感受到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脉传承,更能在体验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永无止境,我们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闽清文庙继续发挥其独特的文化优势,为更多的人带来美好的文化体验。(记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