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保电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

//www.mqxww.com  2024-02-14 10:08:56  

闽清新闻网讯  除夕夜,阖家团圆,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此辞旧迎新之时,为了让广大居民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广大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用真情与实干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默默守护着闽清的万家灯火。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将春节保供电相关的设备和线路落实到专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可靠用电。

除夕是春节电力保供的关键时段,公司保电专班人员、各乡镇供电所和城区服务站保电工作组严阵以待,对重要线路设备开展夜巡蹲守。

各基层供电所及时掌握线路负荷情况及运行状况,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消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严密监控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实时在线监测、预警、响应,第一时间掌握客户安全用电需求,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为实现春节期间台区“零停电”夯实基础。

调度指挥中心里也是一片忙碌景象,根据春节期间供电负荷大的特点,公司提前启动保电工作方案,针对春节期间电网运行中可能会出现的负荷激增点和薄弱环节,周密部署,全力统筹各项安全用电和优质服务措施。

为了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基层供电所充分发挥“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的作用,通过台区经理与网格员互补的形式,利用与社区、村组建立的“微信群”,为返乡人员提供咨询、办电、报修等便捷服务,主动上门为返乡务工人员家中的用电设备、漏电保护器、室内供电线路和开关插座等进行“把脉问诊”。

“节假日正值用电高峰期,我们重点关注主变油位和气压变化,积极利用红外测温对变压器主变、开关、刀闸等设备进行测温和巡视检查,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障。”梅城变电运维班班长李荧荧说道。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特点、负荷变化情况,组织变电运维检修人员对重点站所开展特巡,及时掌握线路负荷情况及运行状况。

“供好电、服好务”是供电员工的初心使命。为保障家家户户都能够过上亮堂祥和的幸福年,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上下一盘棋,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省、市公司电力保供决策部署,聚焦确保居民可靠供电这一核心,围绕夯实电网、管好设备、优化服务和应急保障抓好工作落实。春节期间,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加大设备运维管控力度,安排组织9支应急抢修队伍45人在除夕当天驻守各供电所待命,巡视人员80人、巡视车辆16辆、2部应急电源发电车,做好重点线路无人机巡检测温及重点站房巡视,将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