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快来闽清这座古厝,感受历史与家族的魅力→

//www.mqxww.com  2024-01-21 22:36:54  

闽清新闻网讯  在美丽的上莲乡莲埔村,一座宏伟的大宅屹立于世,这就是备受赞誉的希希厝。占地面积达2200平方米,已建成的部分占地2133平方米,其富丽堂皇的大门埕地坪则占171平方米,无不彰显着气派。

淑人公,成英公三子,妣黄氏,闽清五都上坋人氏。他与黄氏共生五男一女,分别为永煜、永灼、永煃、永焴和永辉。一九一九年至一九二二年间,淑人公的五个儿子在上莲乡莲埔村建起了这座大宅,冠名希希厝。

希希厝以土木结构为主,设计独特,坐落在已向亥兼丙壬的优越位置。在大厝内,正坐大厅显得庄重肃穆,左右官房各有六樀八楄,书院横厝厨房等一应俱全,共有129间房屋。希希厝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历史的见证,家族的瑰宝。它见证了一个家族的繁荣与辉煌,也承载了一个家族的梦想与希望。

在这里,您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和家族的团结力量。希希厝不仅仅是一个地方,它是一种情感的寄托,一种家族的记忆,一种文化的传承。让我们一起走进希希厝,感受那份历史与家族的魅力吧!(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