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笔!台胞贷款在闽清落地→

//www.mqxww.com  2024-01-21 22:31:54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农信联社和闽清邮储银行先后为台胞曾芝颖发放了台胞个人信用贷款,这不仅是闽清首笔台胞贷款,也是福州首笔。闽清县带头试点工作,为台胞台企开设绿色通道,助力台胞在福州安居乐业,为助力台胞台企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台胞曾芝颖于2019年来到闽清,一直从事文化创意活动方面的工作。主要对接闽清县雄江镇人民政府、当地旅游服务公司及周边居民,将台湾成熟的文旅管理模式引入当地,以“文旅”为媒,促进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当了解到曾芝颖长期在闽清经营企业,有贷款需求时,闽清县金融办积极和多方进行协调,满足了曾芝颖对企业经营周转资金的需求,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闽清农信联社副主任陈忠说:“今天我们闽清农信联社为台胞曾芝颖发放全市首笔台胞个人信用贷款30万元,是闽清农信联社金融服务新尝试、新突破。”

闽清邮储银行副行长刘琪玮说:“这次全市首笔台胞个人经营性信用贷款的成功落地,不仅推动了我县邮储银行的业务发展,更意味着台湾同胞可以进一步融入闽清的经济和生活,让台胞台企在闽清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闽清县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持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青来此逐梦筑梦。“作为台湾团队,能够在福建福州闽清雄江,获得第一个完整信贷,我非常感动和感谢,特别是在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需求上面,我们希望扎根地方的同时,也能获得资金的支持。我除了表达感谢之外,我也希望此次金融政策的突破,能使得更多台湾青年在落地闽清的过程中更有信心。”福建橙翔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芝颖对记者说。

审批迅速、手续简便、额度灵活。此次的金融服务创新举措,给曾芝颖带来了“及时雨”,不仅是闽清的一小步,更是两岸融合发展新局面的一大步。下一步,闽清县将继续尽全力促进两岸统一市场的形成,通过以业引人、以情感人、以美好生活留人,让闽清县成为两岸民众心目中的美好家园。(记者 林钰颖 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