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度“红梅义警”总结表彰大会

暨闽清红梅生态义警队成立仪式

//www.mqxww.com  2024-01-20 16:45:41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8日上午,闽清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度“红梅义警”总结表彰大会暨闽清红梅生态义警队成立仪式。闽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严子宜出席,公安局部分局领导、机关业务部门及各派出所负责人、十佳“红梅义警”、红梅生态义警队全体队员参加。

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度“红梅义警”总结表彰大会

  一年以来,县公安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充分发挥群众基础,不断充实“红梅义警”队伍,群策群力强化流动人口、重点场所、矛盾纠纷等方面的信息采集,协助做好各类非警务事件的处置化解,使基层治理更加有力、服务群众更加到位,谱写出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和谐蓝图。

  “红梅义警”队伍为我县基层社会治理扣上“双保险”,有力保障辖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2023年上半年“平安三率”测评群众安全感率我县居全市第二、扫黑除恶好评率居全市第一。  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黄小叶表示,

  “下一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各派出所责任,注重义警队伍素质提升,针对性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宣传引领,挖掘培树典型,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红梅义警’社会认同感,增强队员获得感、归属感,带动基层治理工作跨越式提升。”

  除此之外,会上还成立了“红梅生态义警”队伍,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发挥牵头作用,各相关单位做好业务指导,力争实现红梅生态义警队伍建设和工作效益双丰收。“红梅生态义警”队伍的成立也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队长刘必辉表示,“红梅生态义警队伍的成立是对生态警务建设的拓展和延伸,也是生态资源保护‘打、防、管、控、治’能力的重要体现,同时为护航我县‘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的战略目标,打造闽清生态文明新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记者 吴龙义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