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届“十佳精美小街巷”评选结果揭晓!

闽清这里上榜!

//www.mqxww.com  2024-01-19 00:41:03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首届“十佳精美小街巷”评选结果揭晓。经过近一年的部署推动、达标验收、网络投票、实地考评等创建过程,闽清县浮桥头街喜获福州市“十佳精美小街巷”称号。

福州市首届“十佳精美小街巷”评选结果揭晓!

  浮桥头街位于闽清县梅城镇核心区域内,全长249.9米,占地405亩,是清朝乾隆年间闽清县城的主要构成。

  街内街巷格局仍然保留民国时期“五街九巷、四市一铺”的城市格局,现存建筑兼有传统夯土木构与近代华侨南洋风格,极具特色,与安民巷、城墘路等修复后作为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命名为“梅城印记”,被市民美誉为闽清县的“三坊七巷”。

  根据市委市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浮桥头街列入市城管委牵头开展的市级精美小街巷创建工作。

  通过开展街区内部环境整治,规范“两车”停放、严禁占道堆物、劝导流动摊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理乱张贴小广告、整治乱堆放、乱挂、乱拉、修剪补植绿化、3美小街巷”。(县城管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