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绿色添彩 保障春节返乡“续航”无忧

//www.mqxww.com  2024-01-20 16:48:17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8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人员对闽清县七叠温泉度假村的新能源充电桩进行隐患排查,为过往电动汽车驾乘人员普及充电桩安全操作等知识,确保充电桩安全可靠运行,保障春节过后返程人员出行安全。

智慧赋能绿色添彩 保障春节返乡“续航”无忧

  为保障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车主自驾出行顺利,缓解景区充电难的问题,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深化乡镇公用充电设施“镇镇通”工程,在闽清县七叠温泉度假村装设了“集成仓式”公共充电桩,满足来往游客的充电需求。

  塔庄供电所外勤班配电营业中级工陈建强表示,“‘集成仓式’充电桩具有箱体占地面积小、安装便捷、易于维护,同时将监控设备、电表箱等设施集成一体,‘一直四交’的搭配可同时为5辆汽车充电。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8个乡镇的乡镇充电桩及有序充电桩站点建设,共计18个充电桩站点、214千瓦装机容量, 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区域的公共充电桩配套建设。”

  县供电公司依托“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围绕春节保供电“双优四零”活动的开展,同时开展高速公路、核心区域、旅游景点等重要充电设施的专项巡查,对充电客户诉求“一站式”解决,畅通新能源车主响应渠道,提升客户用电体验。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各乡镇基础充电设施,为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有效提升充电桩的使用和充电效率,为节后返程出行续航“绿色动力”。(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