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我县气温将持续下降

//www.mqxww.com  2024-01-20 20:49:45  

  闽清新闻网讯  未来十天全县天气趋势: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到 25 日我县气温将持续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 13~15°C,23~24日有寒潮天气。21日夜里到 23 日早晨有小雨,高海拔山仅辰有人雪或兴程最低气温出现在 23日早晨,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22 日夜间到23日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关注与建议1.低温灾害风险:此次低温过程强度强、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广,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注意防范雨雾低能见度、强降温、低温霜冻以

  及道路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市政环卫部门要避开低温时段洒水作业。

  2.气象风险提示:关注持续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能源保供、供水保障和农业生产等的影响。重点做好蔬菜和橄榄等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