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闽清公安“110宣传日”活动精彩纷呈!

//www.mqxww.com  2024-01-11 09:19:55  

  闽清新闻网讯  总有这样一个节日,倍感光荣;总有这样一面旗帜,凝聚警心;总有这样一份信仰,历久弥坚。

你好,警察节!闽清公安“110宣传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4年1月10日,是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

  当天上午,闽清县公安局通过升警旗、唱警歌、颂誓词等活动,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砥砺初心使命。

  “升警旗,奏唱警歌,敬礼!”随着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

  民警们面向警旗庄严敬礼,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坚定决心。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全体民警目视警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高亢嘹亮的宣誓声响彻警营、震撼人心。

  之后,县公安局在乃裳广场组织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现场警民多项互动,气氛热烈、其乐融融,营造携手共筑平安、团结助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我和警旗合个影”背景板鲜艳夺目,“热烈庆祝第四个人民警察节”“警察辛苦了”“向人民警察致敬”等标语温馨感人,民警们身着礼服、手捧鲜花,在警旗下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欢庆自己的节日。

  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宣传摊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板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110受理范围,解答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普及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范诈骗、识毒禁毒等法律知识,并向群众赠送公安特色小礼品,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要做知法崇法守法公民,更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闽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处警中队中队长郭凌枫介绍,“今天,我们在乃裳广场举办了110宣传日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警用装备、丁字警棍术,还为群众解答防盗、防诈骗、防火等常识,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引导人民群众更加了解110,正确使用110,增强自身防范能力。通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共同感受新时代闽清公安新气象、新风貌。”(记者 许泓彬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