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福建选手摘得男女团双冠!

//www.mqxww.com  2024-01-10 14:45:43  

闽清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1月7日国际剑联青年花剑世界杯(乌迪内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福建选手赵绵越、庄昕怡、焦恩祺摘得男女花剑团体双冠!其中焦恩祺为闽清县少体校输送的运动员。

男子花剑团体赛:男子花剑团体共22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派出福建选手赵绵越、曾昭然、郭一凡、蔡金琿出战。四人一路披荆斩棘,默契配合,首轮38-36险胜西班牙队,随后在16表遭遇匈牙利队,比分一度十分胶着,至第八局郭一凡连得8分将分差拉开,最终以45-41收获了八强的入场券。

随后,中国队分别以两个45-35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和法国队,一路高歌猛进登上决赛高台。在面对东道主意大利队时,队员们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不骄不躁、沉着冷静,最终以45-34的比分折桂!

女子花剑团体赛:女子花剑团体共19支队伍参赛,由福建姑娘庄昕怡、焦恩祺、宋玥、徐梓怡组成的团体队伍同样表现不俗,首轮轮空后,十六表对阵英国队便以45-18的大比分优势取得胜利,四分之一决赛又以45-38战胜波兰队。半决赛,中国女花小将们势头正盛,第三局焦恩祺连得7分将局势打开,庄昕怡和宋玥也同样展现了自身实力,最终以45-37的比分获得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决赛中,中国队同样面对的是东道主意大利队,比分一度十分胶着,至第八局结束中国队以34-40落后对方。最后一局宋玥登场,她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积极进攻,敢打敢拼,在技术和气势上碾压对手,打出了单局11-4的漂亮比分,最终反败为胜,以45-44一剑封喉,勇夺女子花剑团体冠军!

祝贺他们!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赛事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

此次青年世界杯赛强队云集,其中男子重剑项目共27支队伍272名选手参赛,女子重剑项目20支队伍217人参赛,男子花剑共22支队伍231人参赛,女子花剑19支队伍216人参赛,男子佩剑24支队伍224人参赛,女子佩剑17支队伍168人参赛。

本站比赛结束后,男女花、女佩队员们将转场法国欧塞尔中国击剑队海外训练基地,准备参加1月20-21日举行的下一站青年世界杯赛,男女重和男佩的下一站比赛是2月3-4日,这3支队伍将回国备战。(来源 福建体育融媒体 综合 中国击剑协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