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乐飘香,非遗绵长~闽清这个活动好精彩!!!

//www.mqxww.com  2023-12-24 19:25:35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打响闽清“礼乐文化”品牌,展示和推广闽清礼乐文化及非遗传承保护,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闽清的礼乐文化和非遗项目,12月23日上午,由中共闽清县委宣传部、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农业农村局、东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闽清县陈旸音乐节暨非遗体验日”活动在东桥九野小镇举行,九野小镇举办多年的第五届酿酒文化节也同步进行。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锋,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以及县文体旅局、县农业农村局、东桥镇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为本次活动致辞。

活动在古琴合奏《酒狂》中拉开帷幕,不仅有婉转动听的古琴演奏,还有闽清非遗武术表演,他们用刚劲有力的动作展示着闽清非遗武技的独特魅力,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武术的震撼。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体验。

表演后还有九野小镇举办的“第五届酿酒文化节”,通过现场体验让在场观众了解青红酒的制作过程。用最传统的工艺古法,酿造和封藏最有人情味的芳醇美酒。

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闽清礼乐文化,参与者还可体验闽清池园陶瓷制作工艺、义窑青白瓷传统手工技艺、闽清瓷画、闽清线面手工制作技艺、闽清糟菜传统制作技艺、蒋氏中医蛇伤疗法、卓氏祖传中医正骨推拿疗法等非遗项目,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感受非遗传统技艺和了解闽清礼乐文化的平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