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www.mqxww.com  2023-12-23 11:00:52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2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孙利作部署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县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动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县,为幸福新闽清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会议。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孙利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这些重要思想的强大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引领力,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孙利强调,要高举思想之旗,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注重用好本地特色资源,广泛开展接地气的宣传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凝聚奋进之力,建好建强县融媒体平台,生动讲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闽清实践,讲好干部服务群众、群众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讲好梅台融合的精彩故事,全力汇聚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强大力量;要弘扬文明之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传承文化之韵,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文创走廊建设,做好古厝古迹、文化遗产、历史街区、传统村落等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着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守土之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网上意识形态安全,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夯实网络安全屏障,共同维护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态势;要筑牢数字之基,把数字闽清作为基础性工程,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信息为民惠民便民,以更高水平的信息化数字化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孙利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始终,持续深化文化体制和网信工作体制改革,加大文化文艺和网信领域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