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苗培育忙 承载明年丰收望

//www.mqxww.com  2023-12-23 17:40:41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塔庄镇炉溪村看到,无忧谷百香果育苗棚里,一株株翠绿的百香果苗,整齐的摆满了育苗棚,承载着一份份明年的丰收期望。

百香果苗培育忙 承载明年丰收望

  据无忧谷休闲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严仕霖介绍,“今年的百香果我们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采摘阶段,明年的苗我们已经开始在培育当中了,准备明年的生产。”

  据悉,农庄今年种植了30亩的百香果,由于优越的地理环境孕育出黄金百香果独具风味,果肉饱满,口感十分香甜,深受市场欢迎。目前,炉溪村黄金百香果最贵的可以卖到20元一斤,尽管如此,市场上还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为此,农庄明年准备扩大百香果种植面积,面积将达到100多亩,实现增产增收。

  据了解,福建省无忧谷休闲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塔庄镇炉溪村,现有沃柑采摘园、柚子采摘园、桑葚采摘园、西瓜采摘园和百香果采摘园,结合水产养殖、跑山鸡养殖,将农庄打造成以休闲垂钓、特色农家乐、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山谷。

严仕霖表示,农庄和周边农户成立了炉溪村民创合作社,一起培育种植各类水果,完善炉溪村水果品类,提高土地利用率,让炉溪村一年四季皆有水果采摘,进一步提升游客采摘体验,从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