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计生协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www.mqxww.com  2023-12-06 09:20:21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扶母亲的关怀,更好地推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政策落实,全面了解计生特扶母亲的健康状况,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治疗,12月4日,闽清县计划生育协会组织首批计生特扶母亲在中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全县计生低保户母亲健康体检项目正式启动。

县计生协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全县计生低保户母亲健康体检项目是县计生协会根据《福建省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管理办法》关于扶助健康要求,为帮扶计生低保母亲改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素养,委托县中医院为全县500余名计生低保母亲开展的免费体检活动。

  此次免费健康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血压、乙肝两对半、糖化血红蛋白、肿瘤标志物5项、胸部CT等相关项目。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位计生特扶母亲进行健康检查,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并进行耐心周到的健康指导,传授健康知识。到场的计生特扶母亲,对本次活动表达了高度认可。

  计生特扶母亲表示,“感谢‘暖心家园’和计生协会对我们的关怀与爱护,我对今天的体检感到非常的荣幸,希望计生协会越办越好。”

  此次活动使计生特扶母亲对自身健康状况有所了解,并针对检查结果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防治,有效提高健康水平,让特扶家庭真正在健康上多了一份守护,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