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行动

//www.mqxww.com  2023-12-06 09:02:18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日,县政府办、人社、文体旅、民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大检查,推动全县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闽清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县城周边几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就培训机构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从业人员准入管理、办学资质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培训机构都有较强的安全责任意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标识悬挂明显,消防器材配备到位,巡查记录详细,从业人员无违法犯罪现象;

  在检查中共发现问题10余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立行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进行限期整改,并将进行“二次复查”,跟踪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场地、设施、消防、从业人员等方面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意识和规范服务水平,切实守护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记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