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直机关:让退休党员主题教育“时刻在线”

//www.mqxww.com  2023-11-17 11:06:33  

闽清新闻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直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分领域精准指导,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在机关退休党员中动员部署同步、学习教育同步、发挥作用同步,确保退休党员主题教育“时刻在线”。

动员部署同频共振 让退休党员切身“有感”

为更好地服务管理退休党员队伍,实现管理更精准、覆盖更到位,闽清县直机关工委今年审批机关单位成立3个退休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单位健全完善以支委班子领学、立足主责精学、现场参观研学、督促党员自学相结合的“四学联动”机制,推进理论学习覆盖到17个退休党支部、机关单位1380名退休党员;鼓励退休党员根据身体条件和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机动方式开展学习;各级党组织梳理退休党员需求22个,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由支部结合实际送学上门,让退休党员切身“有感”。

退休党员们幸福感满满:“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及时为我们送来了主题教育学习‘礼包’,这样在家学习起来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掉队了!”

线上线下同步联动 让退休党员始终“有学”

闽清县直机关工委以优化阵地、丰富资源、方便日常为着力点,线上采取“云端学”“掌心学”模式,把理论课堂开在“云端”,将学习资源送到“掌心”,用“微信小课堂”打造退休党员学习“思想大课堂”,各级党组织向退休党员推送学习519次;线下用好机关工委“党员之家”学习阵地,各级党组织在职党员结对帮学退休党员151人次,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317人次,送出学习资料535册(件);退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重阳慰问、过政治生日等时间节点,依托县内县外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点、8条党性教育红色路线、单位党员活动场所,举办主题党日活动46场,邀请退休党员参与单位学习研讨37人次,实现线上线下共促共进、相得益彰,让退休党员时刻“有学”。

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让退休党员扎实“有为”

为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各级党组织通过入户访谈、集中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听取收集退休党员的对策建议21条,形成改进工作的实际办法13条;邀请退休党员讲授专题党课13场、参加单位与村、社区小区联建共建活动18人次,让退休党员学思用于实处、知信行向纵深,在单位发展、基层治理中发挥余热、扎实“有为”。

退休党员们在主题教育中感受到强烈的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离岗不离党,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学习和活动,为建设幸福新闽清奉献余热。”(闽清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