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引领 启动智慧引擎

//www.mqxww.com  2023-11-17 10:56:03  

闽清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人才,充分发挥科技馆在科普基础设施、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优势,助推学校学科教学体系完善,进一步构建学校“五育并举”育人新格局,2023年11月14日上午,闽清县科技馆与闽清进修校二附小“馆校合作签约仪式”在二附小大会议室举行。

闽清县科技馆与二附小根据“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依托闽清县科技馆场所联合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科技馆优质科普资源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互融合,就“双进”助力“双减”共同推动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助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此次闽清县科技馆赠送了二十套编程机器人和810本科普书籍给二附小的学子们,旨在通过编程机器人教育,培养学生们的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科技馆提供的二十套编程机器人套件,包含了各种传感器、控制器以及搭建机器人所需的零部件。学校将把机器人编程课引入课堂,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人工智能社团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创新创造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县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