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开展调研

//www.mqxww.com  2023-11-16 09:05:03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赴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招商重点工作,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县领导叶国勋、黄建恒、余龙参加会议。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开展调研

  今年以来,我县抢抓福州都市圈建设和闽东北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力招大引强、招优育新、扩大总量、提升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维度、全方位、大力度推进招商投资工作,持续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现场办公会上,赵春荣指出,“全员招商”行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立足高位推动,着力构建了由县领导小组、专业小分队、招商主体单位共同合力招商的工作体系,适时为招商政策打补丁,落实招商项目备案审核,形成了精准化政策供给机制,有效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

  赵春荣要求,要找准工作定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策略,紧盯福州都市圈产业外溢契机,以“一区四园”、省级农文旅示范区建设等为主要抓手,把握产业发展态势,找准招商工作定位,抓好目标任务分解,谋划重点产业链条,抓好重大项目布局;要优化招商机制,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招商引资责任,及时跟踪重大项目招商线索,推动“一把手”带头招商常态化。同时,进一步完善招商督查考核机制,形成全流程、高效率的招商考核闭环机制;要高效盘活土地,树立“以有限资源谋求无限发展”的理念,强化目标导向,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加大万福创新园、智慧食品产业园、置信智造谷等招商力度,切实把存量的资产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活”资产;要打造专业队伍,招商部门要联合资规、行政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聚焦土地要素保障、行政审批等关键环节,开展招商人员岗前培训,全面提升招商队伍综合素养,全力打造一支懂招招商、会招商、能招商的专业化招商队伍。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