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举行

//www.mqxww.com  2023-11-17 10:53:53  

闽清县“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举行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6日,全县“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议在县综合楼六层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20次来闽清调研指导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闽清县“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举行

会上,陈沁、张兆雄、陈敏健、黄道亮、谢明灯等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山区橄榄产业发展、库区开发和闽台乡建乡创合作、“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关爱帮扶残疾人工作、赓续红色血脉、振兴革命老区村等主题,谈体会、谈感悟、表决心,引起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受启发。

听完发言后,孙利指出——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曾20次深入闽清调研指导,作出“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等重要指示,为闽清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用心领悟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深刻感悟真理力量、领袖魅力,坚定不移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比敬仰之心、感恩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利强调——

要牢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闽清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新思想的宣传阐释、教育实践基地的打造提升上下功夫,循迹溯源,学深悟透,重温学习当年的感人故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学出崇高理想信念,学出务实担当精神,学习真挚为民情怀。

要深化“四下基层”,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着力强担当、优服务、促发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机制,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着力以“实干家”的姿态再建新功。

要践行初心使命,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想方设法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幸福新闽清建设成果更加惠民利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实干担当,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梅台交流合作、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工作,真正做到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主题教育的不竭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同志,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