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开展“四下基层”暨“河长日”活动

//www.mqxww.com  2023-11-17 10:50:15  

县委主要领导开展“四下基层”暨“河长日”活动

县委主要领导开展“四下基层”暨“河长日”活动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4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赴梅溪、云龙、雄江调研,开展“河长日”活动,指导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龙头企业发展、水流域治理保护等工作,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县委主要领导开展“四下基层”暨“河长日”活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秉承“香润教育、全心育人”办学理念,采取“1+N”集团化办学方式,积极探索“核心校+薄弱校”“牵头校+农村校”等多种办学模式,在办学理念交流、特色学校建设、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从优质校“输血”向各成员校共同“造血”、集团“活血”转变,成功获评省级温馨校园、福建省振兴乡村教育研究基地校等荣誉。

步入县第三实验小学校园,书香四溢,花开满园。孙利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办学规模、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进展,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他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立德树人,德润人心,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投身集团化办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典型引领,持续探索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及时总结集团化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激发办学活力,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

民营经济兴则全局兴。今年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各种举措,干货满满。政策在加力,信心在加持。世界五百强中国建筑的全资子公司——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福州地铁集团携手共进,积极投身于福州地铁第三轮规划建设和闽清建筑业产业链的“强链延链补链”中,以“央地+政企”的共同愿景,推动福州轨道交通大建设大发展。今年10月,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喜获2023年度省级“绿色工厂”与“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称号。

在绿色建筑产业园,孙利用实地走访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地铁管片生产情况。

他表示——

中建科技在一体化建造、绿色建造、低碳建造、智慧建造方面优势显著,希望企业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定预期,实现更好发展;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大研发力度,心无旁骛做实业,脚踏实地谋发展,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赢得主动。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招引、培育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扩容提质,为闽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空间。

他要求——

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四下基层”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企业的重要途径,坚持深入一线倾听企业的愿望和呼声,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主要领导开展“四下基层”暨“河长日”活动

初冬的闽江,微风习习,水韵悠悠。为保护好闽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守护一江碧水,雄江镇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网箱清退整治和库区渔业转型工作,如今闽江千里碧波,颜值更高,风景如画。

在闽江雄江段,孙利沿着步道,察看流域保护和江边养殖网箱清退整治情况。

他强调——

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全域治水部署要求,加强水域保护管理,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保持流域洁净,实现闽江流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库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河长日”等制度,确保管水治水兴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水系治理的良好氛围。

孙利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雄江溪谷砂滩、海峡乡建乡创家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县领导林立清、黄斌、华智敏、陈秀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