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五黑鸡 变身致富“金凤凰”

//www.mqxww.com  2023-10-31 09:25:41  

  闽清新闻网讯  近年来,闽清钿园家庭农场精心擦亮“五黑鸡”这张名片,提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拓宽产业链,衍生新产品,积极推广五黑鸡养殖,促进村民致富增收。

养殖五黑鸡 变身致富“金凤凰”

  记者了解到,闽清钿园家庭农场养殖了一百多只五黑鸡,通过原生态散养的方式,五黑鸡可以吸收到原产地土壤、水、植被、食物链等地表环境的营养,确保五黑鸡的高品质高营养。让五黑鸡自然成长,长到脊椎骨成型,长出营养来,同时,以五谷杂粮为食物,也从源头杜绝了抗生素和重金属隐患。

  五黑鸡所下鸡蛋为绿壳蛋,其蛋壳绿色,蛋黄大,呈桔黄色,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碘、锌、硒,氨基酸的含量比普通鸡蛋高出7~10倍,属于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胆固醇、低脂肪的理想天然食品。

  “我们那个五黑鸡下的蛋是绿壳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那个营养价值是普通鸡蛋的7-10倍,用牙签插在蛋黄上能立插得稳稳的。”闽清钿园家庭农场负责人林宝月介绍。

  在闽清钿园家庭农场的示范带动下,已有十余户农户积极投身五黑鸡养殖中,形成辐射效应,将五黑鸡产业一步步做大做强。同时,闽清钿园家庭农场拓宽产业链,衍生新产品,打造私酿鸡老酒,融合市场发展需求,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要。(记者 俞方玲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