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欣赏一场“诗书并翼 风雅共叙”的书法作品展吧

金秋好去处!

//www.mqxww.com  2023-10-31 09:13:43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在闽清县美术馆,“诗书并翼 风雅共叙”闽清县城市记忆暨村诗少年书法作品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来欣赏一场“诗书并翼 风雅共叙”的书法作品展吧

  本次书法作品展从10月28日开展,将持续至12月28日,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视觉与艺术的盛宴。

  秋意浓浓,早晨8时许,闽清县美术馆内已经热闹起来。书法爱好者、参展中小学生、家长、老师早早赶来观展。

  “这个楷书写得真好!”“这汉简的形式好啊,适合写大字,我们回去也可以借鉴起来!”大家或站远或凑近,在一幅幅作品前认真观摩着,还有许多孩子在高兴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深植本土文艺之根,弘扬梅邑诗词之韵。本次书法作品展的参展作品数量超过102件,来自闽清县各中小学和问墨学堂的学生们踊跃参与。

  他们以“诗书并翼 风雅共叙”为主题,用墨笔书写出家乡的美好风貌,为展览增添了浓厚的地方色彩。在现场,孩子们提起墨笔,在纸上挥洒自如,如同舞者在空中翩翩起舞。每一个笔画,每一个字形,都凝聚了他们的专注和努力。

  学生们表示,“在书法的世界里,我们领略到了汉字的美丽和魅力,也体验到了书法家们的艺术追求和人生感悟。”

  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让他们在观展过程中得到启发和成长。”

  在这个金秋时节,闽清县的少年书法作品展如约而至,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带来了一股清新的艺术之风,也展现了闽清县每个村庄的独特魅力与学生的艺术潜力,每一幅作品都是他们热爱家乡的真情流露及对传统文化的敬仰与传承。(记者 方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