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暖人心,文明新风进万家!闽清这个活动好精彩→

//www.mqxww.com  2023-09-22 19:59:08  

  闽清新闻网讯  农历八月秋意浓,中秋的脚步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传承优良家风文化。9月22日,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闽清县主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

情满中秋暖人心,文明新风进万家!闽清这个活动好精彩→

  文艺表演在合唱歌曲《I hear the windmill》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身着漂亮的服饰,通过优美的舞姿,一开场便将气氛推向高潮。朗诵、古筝书法绘画、架子鼓、音乐剧等节目精彩纷呈,舞蹈《月下中秋》,带领现场的观众跨越时空,与古人同赏中秋的良辰美景。现场掌声不断,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即将到来的节日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演出中穿插着“移风易俗,文明创城,中秋习俗”知识问答,现场同学们热情满满,踊跃举手参与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表彰慰问第十六届闽清县读书月“读书明星”和“书香人家”代表的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为代表们颁发证书并送上慰问品,与代表们合影留念。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县教育局、闽清生态环境局、县供电公司等承办单位有关领导为2023年闽清县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代表颁发证书并送上慰问品。

  此外,礼堂大屏幕还播放全家福电子相册,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闽清生态环境局等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则为代表们赠送省级各类家庭全家福。

  现场还开展做月饼习俗体验活动,活动中大家“大显身手”,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制作过程,同学们有的揉面团,有的压皮,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具,以特别的方式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了解中秋节的传统礼节和意义。

  中天一轮满,秋野万里香,这是家国同庆的中秋。

  本次现场还开展“护苗行动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绿书签进校园”专项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孩子读好书、上好网。此次绿色护苗宣传,向小朋友们发出倡议,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拒绝盗版不良书籍,进一步倡导树立全民阅读新风尚,树立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情怀。齐心协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记者 廖瑾 实习记者 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