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节前安全关,闽清迅速作部署!

//www.mqxww.com  2023-09-22 19:57:04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后,县长赵春荣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道安、森防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把好节前安全关,闽清迅速作部署!

  会议指出,我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但风险隐患仍然存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任务较为繁重。当前,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之又严、细之再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赵春荣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状况,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分析研判,聚焦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以及娱乐场所、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动真碰硬、真查真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压实责任、形成闭环,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速报制度。要强化应急处置,落实好装备、物资以及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情况。

  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