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闽清田野 畅享自然风光 这个乡村文化旅游节超精彩→

//www.mqxww.com  2023-08-07 08:30:01  

闽清新闻网讯  8月5日,闽清县2023年“云上纳凉·生态尚德”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桔林乡尚德村举办。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余运庄,县领导林燕青、刘鸿、陈秀宜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开启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倾情弹奏了《我爱你中国》《卡普斯汀 Op53 No.13》《蓝花花》《月亮代表我的心》《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优美乐曲。

参加活动的游客们还在“云上尚德·耕读学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田间插秧和池塘摸鱼,体验了一把田园乡村、山水之间的乐趣。

在尚德书院,主办方开展了“一家人共同创作一幅画”亲子文化艺术活动——《敦煌壁画记忆》闽岩岩绘艺术创作体验,游客们在闽岩乡村美术馆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就地取材,使用尚德的岩石、岩土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活动中,主办方还开展了“云上尚德”乡村音乐晚会和“劳动创造幸福”厦大教研院品牌课程——山野历险课程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中旅集团有限公司、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清县桔林乡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福旅乐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时间为8月5日至8月6日。福建中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与闽清携手,深入挖掘闽清县文旅资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助力打响“梅好山水·乐享闽清”文旅品牌。(记者 许永鑫 实习记者 刘正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