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网红引客来!闽清下祝的乡村振兴新力量~

//www.mqxww.com  2023-08-05 19:33:41  

  闽清新闻网讯  在闽清县下祝乡,有一个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村内至今还保留着罗氏祖厝及众多明清古建筑,它就是洋头村。2015年,该村入选了第一批福建省级传统村落。洋头村地域条件独特,枳壳种植历史悠久,村里大部分人都有种植枳壳树,枳壳也成为洋头村的特色产业。

  但是由于洋头村地理位置原因,并没有很多人看到枳壳这一产业。这时,洋头村村民罗婵娟在看到很多网络达人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振兴做贡献,于是也萌生出了是否能够回来拍摄一些当地三农产品,通过拍摄宣传带动整个乡村业态的念头。

乡村网红引客来!闽清下祝的乡村振兴新力量~

  2022年,罗婵娟开始建立一个“罗婵娟”的抖音账号,开始拍摄村里的枳壳花、枳实果酱、地瓜粉及粉丝等家乡特产,通过产出优质的视频内容,聚集高忠诚度的粉丝,不仅能形成稳固的流量,还能带来长期的利益转化,比如通过直播平台推销农副产品,最终帮助农村脱贫和完成产业升级。

乡村网红引客来!闽清下祝的乡村振兴新力量~

乡村网红引客来!闽清下祝的乡村振兴新力量~

  罗婵娟表示,“随着信任和关注我的人越来越多,我觉得我的责任越来越大,我也希望通过我对闽清三农的宣传,让更多的人看到和认识我们闽清,用我自己的方式为乡村振兴做些贡献。”

  伴随着直播和短视频的火热,乡村网红成为城市化进程迅速发展背景下的新风景,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青睐。乡村网红也从起初的“探路人”转变为“发声人”,正在乡村振兴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林俊 俞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