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中心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www.mqxww.com  2023-08-04 10:57:06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日,闽清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县妇联、县人民法院揭牌成立了闽清县“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中心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该中心旨在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协作配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家事观察、调解以及涉未成年人教育帮扶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家庭环境,增进家庭平安文明和社会和谐。

“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中心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市中院少年庭庭长张秀梅、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鲁大治,县法院、县妇联、县计生协会领导等共同为中心揭牌。

“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中心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县法院/供图

  随后,大家参观了“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心理咨询室,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地落细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茉莉姐姐”家事辅导调解中心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配合县法院参与家事案件或者涉未成年人案件的观察、辅导、调解、矛盾化解等工作,并提出观察辅导意见建议;跟进县法院发出的家庭教育指导令,为家长提供特定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家长强化监护意识,树立科学文明育子理念,共同创建平安文明家庭,积家庭“小安”为社会“大安”。(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