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法治进校园”,安全防范要“童”行

//www.mqxww.com  2023-08-04 10:53:32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平安闽清”建设,日前,闽清县人民检察院选派14名法治副校长陆续到闽清职业中专学校、白樟中学、田中中心小学等16所学校“赴任”履职,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百场宣讲活动,做好“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加强在校生防范校园欺凌、远离电子烟等法治宣传,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百场“法治进校园”,安全防范要“童”行

  讲座中,法治副校长向师生普及平安建设成效,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小礼品,引导其积极参与平安“三率”活动,并动员学生争当“平安三率”宣传员。

  什么是“平安三率”?群众安全感率、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

  你问我答“小互动”,安全意识“入人心”。

  在此次活动中,该院就校园周边商家售卖烟草问题,向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综合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筑牢未成年人”无烟防线“。

百场“法治进校园”,安全防范要“童”行

闽清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法治教育新路径,打造“德育+法治”教育新品牌,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辖区内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闽清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