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蔬菜供应不掉链!东桥绿辉农场在行动→

//www.mqxww.com  2023-08-02 17:28: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东桥绿辉蔬菜农场是福州市最大的绿色蔬菜供应基地之一,此次台风“杜苏芮”对种植基地造成一定影响,基地负责人毛起龙组织员工积极补修补种,保障市民绿色蔬菜供应。

  记者在绿辉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台风过后一些蔬菜爬藤架倒地,蔬菜大棚受损,菜地抢收后土地裸露,大雨倾盆,农场一片萧瑟景象毛起龙表示:“台风来之前,我们提前对丝瓜还有绿叶菜等能收的蔬菜都进行了抢收,减少了损失。”

  毛起龙介绍,因为事先准备充分,除了受损较为严重的瓜地和一些爬藤架,基地中大部分蔬菜大棚和绿叶菜菜地都保存完好,补种工作也都准备妥当,只等雨停,便组织工人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修复补种,最大程度保障绿色蔬菜供应。

  “现在台风过后,我们清点了一下,还是有些损失的,像一些损坏的爬架现在都在安排人抢修和重建加固,还有损坏的菜地,等雨后我们也会安排人员补种。应该不久后,市民朋友们就又能吃上新鲜的绿色蔬菜了。”毛起龙说道。(记者陈琪 实习记者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