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人 世界环境日,让我们一起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23-06-06 08:09:33  

闽清新闻网讯  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人民积极自觉行动起来,营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6月5日,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开展“6.5环境日”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多部门联合开展实践活动

闽清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法院、县水利局开展“美丽闽清你我共建 碧水蓝天世代共享”巡河活动,对沿岸河道开展巡查行动,以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为目标,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

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乃裳广场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为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单、环保知识手册及环保购物袋、擦手巾等,并向群众宣传生态各项法律法规,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现场共发放宣传单800多份、宣传手册500多份、宣传品1000多份,倡导广大居民养成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和消费模式,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办法》,以及十种常见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宣传,以案释法,强化企业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意识。

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宣传活动

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通过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送宣传短信,安排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等同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宣传,全面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美丽新闽清!(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