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安关口,护航闽清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mqxww.com  2023-06-06 08:07:02  

闽清新闻网讯  2023年高考在即,为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闽清县梅溪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高考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以闽清县高考考点的闽清一中食堂及周边为整治重点区域,检查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同时,走访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奶茶店等店铺,进一步消除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梅溪市场监管所所长张文健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闽清县梅溪市场监管所针对高考对一中的食堂进行了专门的检测,这次检测主要针对蔬菜、肉类、蛋类以及相关的一些食品,检测的十个批次的品种都是合格的,保障了学生高考的正常进行。”

据介绍,高考期间,闽清县梅溪市场监管所将驻点一中食堂,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记者 俞方玲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