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医养结合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23-05-22 18:37: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1月18日视频连线看望慰问福州市福利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养老新模式,更好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5月18日,医养结合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在闽清县卫生健康局六层会议室举行。

  仪式上,闽清县总医院、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闽清县金太阳老年公寓,闽清县总医院、闽清县上莲卫生院和闽清县上莲金太阳老年公寓签署三方协议,就如何共同发展、帮扶合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交流。

  医养结合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政策举措,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此次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有助于提高我县医疗资源效能和服务水平,同时对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提出要求:要将医养结合医联体工作落细落实,开展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切实做到“一协作、两加强、三畅通”,着力破解养老机构医疗服务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满足我县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为健康闽清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县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