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梅邑】提高法治意识,县司法局这样做——

http://www.mqxww.com  2023-05-21 16:38:42  

  闽清新闻网讯  为提高辖区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民法典在群众中的知晓率,近日,闽清县司法局池园司法所精心组织邀请法律顾问陈天泾律师在丽星村开展闽清县流动法治学校进乡村暨民法典知识讲座。

【法润梅邑】提高法治意识,县司法局这样做——

  讲座中,陈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就村民普遍关心的民间借贷、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并结合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实例,向群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陈律师精心准备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题目,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让村民在答题中了解民法典相关内容,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法律知识,以此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

【法润梅邑】提高法治意识,县司法局这样做——

  讲座结束后,村民们在普法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民法典主题公园,通过民法典宣传栏、民法宣传展牌等民法典主题公园内的法治景观,游园赏景的同时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使群众在休闲中学习民法典知识,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