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巷嘉年华·悦享好‘食’光” 闽清梅城镇举办邻里美食节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3-05-20 19:09:57  

闽清新闻网讯  坊巷嘉年华,悦享好‘食’光。今天,邻里美食节活动在闽清梅城镇成功举办!据统计,活动现场人流量达2.3万人次,现场销售美食3045份,销售额达5.6万元。

美食餐车星罗棋布,数碗福菜依次亮相……5月20日,古色古香的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上午,梅城镇联合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主办单位,携手梅城镇12个村(社区)举办的“坊巷嘉年华·悦享好‘食’光”邻里美食节活动在这里火热开启。

浮头街上,二十余个摊位有序摆开,食客们品尝着梅城当地的“名吃”,参与趣味的游园互动游戏,围观来自瓷都池园的非遗匠人的陶瓷“手拉坯”、瓷画等非遗展示,享受着社区、共建单位提供的便民服务,古厝里更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心想打鱼就下河,你拿竹篙我拿网勒,随你撑到那条河勒……”一首喜庆的刘三姐对歌,在古厝里荡漾开来。这是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孵化的社区自组织“坊巷银龄服务队”第7次登上坊巷大舞台。自“银龄1+N,微孝同行”三社联动项目在梅城落地以来,社工和自组织活跃在积分驿站、双拥公园、溪滨步道、邻里花圃,坊巷剧场好戏连台,社区活力不断增加,人文气息愈发浓厚。

“‘梅亭留香’选用新鲜牛肉粒,经多道工序腌制而成,口感鲜嫩多汁,缀以梅花和石塔元素,彰显梅城风韵……”吴氏宗祠里,紧扣地方美食特色,香气四溢的“梅好”福菜评选紧锣密鼓地开场了。酸菜猪肚汤、一品香芋煲、糟菜炒甜笋、特色泥鳅粉干……数十碗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让人目不暇接、垂涎欲滴。经闽清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选派的评委们认真评审后,共有10道梅城地道美食拔得头筹。

梅城各村(社区)主干身披绶带,化身“‘梅好’福菜推介官”,将新鲜出炉的“福菜”向现场来宾一一亮相,并娓娓道来每道“福菜”蕴含的美食文化,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美食节活动,不断放大“坊巷邻里节”党建品牌效应,让梅城群众在品尝“舌尖上的梅城”之余,更好地领略到当地饮食文化的魅力,让“夜经济”点燃“夜态美”,用“福”文化铸就幸福城!(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