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引擎”助力乡村特色文旅项目发展

http://www.mqxww.com  2023-05-12 15:11: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9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东桥镇供电所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东桥镇瓷天下海丝精灵谷,为其进行保电与用电检查。

  5月份以来,瓷天下景区的游客数量日益增加,景区内的用电量逐渐增长。为确保给景区内的游客提供稳定的供电保障,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景区内的供电与用电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与隐患排查。做到维护跑在故障前,秉持早发现问题早解决,保障景区的用电稳定性,处理存在的用电隐患问题,给游客提供舒心愉快的游玩体验。

  近年来,闽清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瓷天下景区基于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乡土人情多元化发展,深受游客的喜爱和追捧。为了让客户全面体验“省时省事、足不出户”用电,该公司积极开通“全电景区”绿色通道,主动为景区量身定制节电方案,减少电费支出,现场手把手指导用户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详细讲解电费缴费渠道、电量电费查询方式、用电报装等业务,让用户享受“零跑趟”便捷指尖服务。

  “保障景点及周边场所的供电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认真研判各辖区用电需求,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为景区用电提供安全保障。”据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丰富客户用能分析模型,扩展精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全方位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下一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对辖区内的特色文旅项目用电开展特巡,针对重点时段组织人员在现场值守,加快故障抢修反应速度,确保各景点供电万无一失,全力为推动旅游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