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率队察看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3-05-12 14:59: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0日,县长赵春荣带队开展污水治理、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调研。县领导冯青陪同调研。

  赵春荣一行先后调研了梅溪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厂的日处理能力、处理流程,现场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测设备使用、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赵春荣强调,污水治理是民生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密切相关,企业要优化完善运行、管理、维护机制,各乡镇要协同推进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相关部门要强化技术监督,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污水处理厂规范、高效运行。

  随后,赵春荣一行先后走访了垃圾填埋场、飞灰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厂,仔细询问生活垃圾焚烧处置工艺、排放标准及废弃物处置、盈利能力等情况。

  赵春荣指出,推广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关系到我县的生态环境以及群众的生活质量,对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城乡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健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持续提升垃圾处置能力和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质量。(记者 缪米米)

  调研过程中,赵春荣表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统一思想、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污水、垃圾处理能力,持续提高城乡服务品质,夯实闽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