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乃裳广场,充满红色正能量!

http://www.mqxww.com  2023-05-09 08:25:26  

闽清新闻网讯  为纪念第 76 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上午,闽清县红十字会、闽清县卫健局、闽清县红十字医院等单位在乃裳广场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5·8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应急救护知识闯关游戏,分别设置心肺复苏流程拼图、心肺复苏实操、伤口包扎。每一关由红十字志愿者详细讲解流程和动作要领,并为闯关成功的群众赠送一份急救包。

闽清县六都医院(红十字医院 )、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如:六都医院医务人员量血压、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测血糖、中医院医务人员拔罐、针灸等,并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群众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三救三献宣传单页;县卫健局、计生协会、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为群众发放单页,并现场普及对老年人高发常见疾病的预防、以及保健知识。

接下来,闽清县红十字会还将围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主题,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时间节点,广泛传播红十字事业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

为提升广大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满足个人的应急救护培训需求,闽清县红十字会持续开展红十字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向闽清县红十字会报名参加红十字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CPR)、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

联系方式:0591-22337933(闽清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