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五月,薪火相传——闽清县各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3-05-05 09:26:33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近日,闽清县各级团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五四青年系列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延续热血青春。

闽清团县委、闽清农信联社团委、云龙乡团委

闽清团县委联合闽清农信联社团委、云龙乡团委、县红鸭子青少年社工中心组织青年到云龙乡后垅村参观吴孟超院士馆,通过吴老一幕幕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的感人故事,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乐于奉献。

梅城镇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梅城镇团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梅城镇党员政治生活馆,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梅溪镇团委、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

福建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8位老师带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1级40位同学,联合梅溪镇团委、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前往闽清县梅溪镇樟洋村开展 “基层治理实习”,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把学生带到村中农家,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听民声、访民情、问民忧,用心用情了解闽清群众的“急难愁盼”,以青春之名在乡村发声。

白樟镇团委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青年中落实落细,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白樟镇团委开展“共植一方绿,共筑一方福”植树活动

闽清团县委、上莲乡团委、雄江镇团委

为进一步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让青年感受闽清乡村振兴的成果,助力青年扎根闽清、建设闽清,闽清团县委联合上莲乡团委、雄江镇团委在心上莲公社开展“青村年华 团聚上莲”暨闽清共青团“走基层、访青年、献一策”主题活动,并邀请文联池宜滚主席为青年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来自闽清县各行各业的20名优秀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坂东镇团委

为传扬青年五四精神,团结凝聚青年力量,激昂青年干部奋发有为的青春斗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高我镇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坂东镇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赴六角村开展青年团建活动。

省璜镇团委

青春四月,草木蔓发。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璜镇团委举办小丫农场草坪联谊会,邀请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院、中小学青年干部、教师、职工参加,为小丫民宿的开业提前“预热”。

闽清县财政局团支部、闽清农信联社团委

共青团闽清县财政局支部委员会、闽清农信联社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云龙乡后垅典利厝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论述厅、方圆厅、三资厅、孝廉厅等展厅,详细了解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反腐倡廉的名言警句,聆听了闽清红色故事和廉政故事。

中国移动闽清分公司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动员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移动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中国移动闽清分公司团支部开展“奋进新时代,做青春奋斗人”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广大团员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奔跑在青春奋发有为的赛道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闽清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