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农林学子走进闽清丰达生态农庄...

http://www.mqxww.com  2023-05-05 09:22:55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主题为“弘扬耕读文化,厚植三农情怀”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上莲乡丰达生态农场内举办,来自农林大学20级农学专业90余名师生,共同参观了丰达生态农庄,并开展实践助农,体验农事。

在丰达农场内,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农场中的百香果园、中鳗养殖基地,重走了红军路。养殖基地运用电脑自动监控空气能保温系统来控制养殖的水温,虽然中鳗养殖厂十分闷热,却不能阻挡学生们参观的热情。随后学生们跟随农场负责人重走了红军路,在红军基地旧址处贴近大自然,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

福建农林大学创新班学生史梦婷说:“来这里体验农林牧渔后,我觉得作为一个科研人,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是指往上去突破科研成果,立地就是根植于大地去,将成果科研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更好地服务于实际的效益。”

福建农林大学创新班学生侯林妤说 “我们从城市来到乡村,感觉到这里空气非常的清新,景色宜人,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和接触到生态养殖,鳗鱼养殖对于我而言就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

在为期两天时间的学习中,同学们感悟颇多,不仅学习和参观了用传统的生产方式生产绿色农产品,还亲身体验了先进的新型种植方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加深了对课堂外知识的了解,也对农业有了重新认识,今后更要在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王杰说:“选择丰达农庄是因为这里是涵盖了农学专业所要学习的内容,包括耕作学、农业生态学、农业气象学,还有农学的一些相关的基础知识。可以让同学们在现场实地了解相关知识,还能够检验他们在学校里,课堂里所学的知识,这也是我们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对于学生们,甚至对于我们老师来说,也是重新再学习的一次机会。”

闽清丰达生态农庄负责人陈谟凑说:“学生们来这里学习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将学习到的基础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植物的生长习性以及动物的养殖,让他们走出社会以后,能更好地发展农业相关内容,为我们中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黄东 实习记者 吴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