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 黄勤贵: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力量

http://www.mqxww.com  2023-05-05 09:17:11  

闽清新闻网讯  履职为民,医者仁心,闽清县总医院有这样一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人,他就是闽清县总医院原院长黄勤贵,同时也是2007年福州市劳动模范。

作为医疗行业的人大代表,黄勤贵一直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铭刻于心,时刻不忘为民发声,当选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他提出有关方便群众看病的建议,内容涉及完善医保打包付费机制、打通城乡医疗救助“最后一公里”、加强卫技人才队伍建设等。这些建议均得到了采纳。

很多享受在院内就能办理医保报销的病人可能并不知道,将医保服务引入医院的正是黄勤贵,他通过提交代表建议的方式促成了此事,使闽清县总医院成为全省首个引入医保服务的医院,而这只是他履职作为中的其中一件。

立足岗位,黄勤贵还积极开展“县乡融合,资源下沉流动”,努力解决基层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愁”问题,“是病人造就了医生,所以医生就应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好的技术服务病人,回报社会。”黄勤贵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从医39年来,为了把医疗和健康资源更多引向农村和偏远山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他经常深入偏远山区开展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下乡义诊活动达百余场,每次他都会留下联系方式及出诊时间,方便群众日后随诊。他说:“治病是我职责所在,老本行可不能丢。”

福州市劳动模范黄勤贵说:“作为一名医学界的劳模,下一步,我将为闽清人民健康事业继续努力,全身心投入‘健康闽清’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工作中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注重‘医防融合’,加强健康教育、科普宣传,为我县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继续努力奋斗。”(记者 张林俊  吴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