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这场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太赞啦!

http://www.mqxww.com  2023-05-04 10:15:34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青春健康”工作,培养中学生科学的人口发展意识、健康的性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4月27日下午,闽清县计生协会以宣传宣讲为切入点,邀请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钱海燕在闽清县实验中学开展一场青春健康系列知识讲座——《遇见困难微笑面对》,通过学习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形成乐观、自信等良好品格。

闽清这场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太赞啦!

  讲座中,钱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的游戏互动,与学生一起探讨了挫折的内涵,并结合大量事例,告诉学生挫折不可怕,强调了学习以及对抗挫折,迎接挑战的重要性。讲座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挫折观,进而意识到正视挫折,认真分析挫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使学生们树立信心,让挫折成为自己向上攀登高峰的垫脚石。

闽清这场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太赞啦!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学生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身心状态,从而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抗压能力以及自我调整心态的能力,掌握应对挫折的方式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县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