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两区开发 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开班

http://www.mqxww.com  2023-03-18 17:32:36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6日,闽清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两区开发 两翼齐飞”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孙利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开班式。

闽清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先后20次来闽清调研指导工作,亲自为闽清发展擘画蓝图,引领闽清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县委举办这次研讨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的是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

  孙利强调,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世界的宏大格局,努力成为站位高远、视野开阔的好干部。闽清的干部要有站位高远、放眼全局的宽视野,把视角放在全市、放在全省、放在全国,跳出闽清看闽清,立足当前谋未来,围绕“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现代旅游中心”“瓷都”等战略目标、发展定位,贯彻落实“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规划,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系统的发展理念,努力成为踔厉奋发、敢闯敢干的好干部。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服务,纾忧解困,全力护航陶瓷产业发展,打响“瓷都”品牌;要凝心聚力扶持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巩固壮大建筑业千亿产业集群;要坚持“龙头扶引”“项目带动”,做足建筑经济、园区经济、文旅经济“三篇文章”,加快“四大工业园区”“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园”集聚发展;要坚持向闽江库区要资源、要发展、要效益,持续开展水口库区整治专项行动,开辟闽江黄金水道库区旅游线,带动闽清库区经济发展,打造“闽江乐游”名片;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努力成为笃行不怠、善作善成的好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积极倡导“滴水穿石”精神,把抓乡村振兴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摸索闽清乡村振兴的实践模式,争取在全国乡村振兴中走出闽清经验、提供闽清样板、打响闽清品牌,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做宽,让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努力成为为民造福、服务人民的好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从老百姓角度出发,把为民实事办好办实;要持续办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利民;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帮助排忧解难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廉洁自律、一身正气的好干部。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环境。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