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校园这堂课,酷酷酷!~

http://www.mqxww.com  2023-03-17 11:12:39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武术项目——豹拳传承人黄文波“化身”任课老师,在我县实验小学的课堂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非遗武术”体验课。

闽清校园这堂课,酷酷酷!~

  闽清豹拳源于福建南少林寺(今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九莲山林山村)南少林五行之豹形拳,乃南少林妙丹禅师首创,后隐传在民间,2022年入选福州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闽清校园这堂课,酷酷酷!~

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梓景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非遗入校园”项目,邀请到豹拳传承人黄教练,到校指导学生了解、学习非遗项目,更好的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助于同学们强身健体以武养德、以武励志,能够让中华传统武术得到更好的传承。

闽清校园这堂课,酷酷酷!~

  武术是一种身体与精神统一的运动,它能体现个人的精、气、神,为此,实验小学根据同学们对武术的兴趣成立了武术兴趣小组,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展示武术特长,也为今后培养武术人才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闽清校园这堂课,酷酷酷!~

  实验小学武术兴趣小组学生吴希坚说:“我是在家里电视上看到了很多武术家,他们表演了很多招数,我觉得很酷,没想到今天刚好有这个机会,可以学习一下。

  实验小学武术兴趣小组学生陈晓玟说:“这样不仅可以让我强身健体,还可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我非常喜欢。

闽清校园这堂课,酷酷酷!~

  此次“非遗入校园”项目,不仅让传统非遗项目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也加深了小朋友们对非遗传统武术的认识,促使了闽清豹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年青一代的深度融合。(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