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陪孩子种下绿色希望

http://www.mqxww.com  2023-03-16 10:42: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闽清县城关小学、快乐琴童、智慧泉早教中心组织幼儿开展了“网络中国节·礼乐闽清孩子们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3月12日,闽清县的孩子们以各自的方式“相约春天,拥抱绿色”。在云溪漫谷的听松台,城关小学、快乐琴童的孩子们相继带来了提琴演奏、书法表演、亲子手工等节目,加深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种植花草树木的乐趣。

植树节,陪孩子种下绿色希望

  在江滨生态公园一期,智慧泉早教中心的老师们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科普了植树节的历史起源,通过模拟演示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种植、培育一棵小树苗,并向孩子们阐述了植树造林的意义,呼吁大家要树立起“地球是我家,绿化靠大家”的环保意识。


植树节,陪孩子种下绿色希望

  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同下,小朋友们拿着各种植树工具,兴致勃勃地植树、填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干得井井有条,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小朋友们不怕劳累不怕泥土,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想象着小树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他们无比欢喜。

植树节,陪孩子种下绿色希望


  本次植树节活动,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提升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更让大家收获了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爱绿、护绿、亲绿的意识。


植树节,陪孩子种下绿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