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上莲乡调研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http://www.mqxww.com  2020-05-25 08:41: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3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等部门主要领导赴上莲乡溪坪、新村、上莲、上寨、莲埔等村调研房屋隐患整治、裸房整治暨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是否可以在心上莲项目上合作入股,实现稳定收入?”“靠山吃山,我们林多竹子多,独特的农特产品要发挥作用……”在溪坪村,陈忠霖仔细听取了溪坪村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与现场干部共同探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对策。

  “村两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定下来的思路要一张蓝图干到底;谋划的项目接地气,符合当地实际情况,接下来方方面面要梳理清楚,谋后而动……”在新村村,陈忠霖对新村村谋划的几个项目给予高度的肯定,鼓励他们利用独特的优势和自然资源发展当地特色产业。

  在上莲村,陈忠霖鼓励利用新开通的机耕路发展毛竹,增加村财收入;在上寨村,陈忠霖就收入单一的问题提出要紧抓机遇,实现五彩米等产业上的突破;在莲埔村,陈忠霖提出要因地制宜,结合康养基地资源发展旅游特色……

  调研中,陈忠霖指出,乡村振兴最大的难点痛点在于产业,要立足地方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提高经营性村财收入;要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想方设法引导社会资本、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谋划梳理清楚现有项目,夯实基础后做细做深,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

  陈忠霖一行还就推动房屋隐患整治、裸房整治、河道整治等问题开展调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