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报党恩 战“疫”之下暖人心

http://www.mqxww.com  2020-02-13 15:38:16  

  闽清新闻网讯 “我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当时家里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种上了油茶,家里经济有了好转,政府还帮我解决了孩子们上学的问题,我的生活慢慢变好了,真的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一份力!”下祝乡后峰村精准扶贫户林立俤一边背着喷雾器对公厕进行消毒一边说到,朴实的话语中透着感激和坚定。疫情发生以来,林立俤的身影始终出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林立俤一家4口人,自己身体不是很好,一家人长期居住在后峰村60平方米的旧房子里,全家靠着林立俤一人务农打工维持生计,收入微薄,生活相对比较困难。下祝乡政府将林立俤列为精准扶贫户,对他进行帮扶。在乡政府的帮扶下,林立俤种起了油茶,他的妻子也在麒麟茶叶公司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2017年顺利脱贫。疫情发生后,林立俤主动请缨,加入村志愿服务队。每天,他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在后峰村村道、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认真细致地对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盲区进行消毒,防止病毒细菌滋生感染。“多亏了林立俤,村里的环境干净了很多。”后峰村村民老林激动的说到。

  他不仅努力认真地完成消杀任务,还在空余时间主动到下祝乡后峰驿站、休闲观光区等地方帮忙捡垃圾,废纸、薄膜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他用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和社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没有退缩,起早贪黑,日晒雨淋,始终如一,只为当好村里的“美容师”。

  梅因傲雪分外红。林立俤作为下祝乡精准扶贫户,致富不忘党,脱贫不忘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了下祝乡每一位群众的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干部用心学习。环卫工作需要有这样踏踏实实的人,抗击疫情的路上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同舟共济,共克难关,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下祝乡)